关于开展2024年厦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团队)”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09:31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 厦门市科协 厦门市科技局 厦门市委军民融合办关于开展2024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团体)”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厦科协〔2024〕9号)要求,为做好我校组织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标准

(一)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二)业绩突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坚持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

(三)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包括现役军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现任县处级以上行政职务者和单位)。

(四)面向基层。各地方、各单位、各学会推荐人选要突出基层一线,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女性科技工作者典型。

“最美科技工作者团体”成员应不少于 3 人,核心成员不超过 15 人。其中团体负责人不得作为“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被推荐。已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宣传部“最美”系列称号的科技人员和团体原则上不再推荐。

二、推荐方式及名额

(一)各申报者可通过所属各市级学会或学校申报。通过市级学会申报的,请根据所属市级学会的通知执行。

(二)通过学校申报的,申报材料由学院统一报送至科技处。

主办单位将遴选确定10名2024年厦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和10个2024年厦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团体”,我校可推荐候选人1名,候选团队1个。

各学院(研究院)限推荐1名候选人参评最美科技工作者,1个团队参评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4月12日中午12:00前,将本单位推荐人选和团队推荐材料电子版打包,以“****学院/研究院2024年厦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推荐材料”命名发送至hongyiping@hqu.edu.cn,同时将纸质版推荐材料报送至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科技处将组织评审,确定学校推荐人选并公示。

联系人:洪依萍,0592-6161216


附件:1. 2024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推荐材料要求

2. 2024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

3. 2024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推荐表


科学技术研究处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