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2023年度联盟大会召开 我校连任轮值主席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20:51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3年度联盟大会在厦门召开。联盟执委会和成员代表,厦门市海洋专家组、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等9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成员、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侯炜教授主持。会上,联盟全体单位一致同意推荐华侨大学连任第六届轮值主席单位。

  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代表第五届轮值主席单位宣读联盟执委会增补成员名单、通报联盟章程修改情况及发布2023联盟年鉴。华侨大学副校长黄辉代表第六届轮值主席单位发言。他指出,目前华侨大学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顶天、立地、树人”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研等优势,主动对接地方发展战略和产业需求,努力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此次连任第六届轮值主席单位,学校将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加强联盟成员联系,共谋海洋产业发展;勇于探索高校与企业共赢合作、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推动海洋科技相关研究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积极参加海洋周、专业展会、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共同推动联盟工作再上新台阶。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吴国梁向联盟轮值主席换届表示祝贺,并对联盟前几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他指出,联盟活动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活动形式力争多样化、专题化;联盟组织架构要进一步健全,不断创新优化体制,加强联盟凝聚力,力求获得更好的社会效益;要有奉献精神及理念创新意识,扬长避短,互帮互助。

  据了解,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于2018年11月,截至目前共吸纳联盟成员单位156家,旨在进一步优化厦门海洋优势创新资源,促进厦门海洋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