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南安)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石材产业中心”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08:41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博会暨石设计周在南安水头镇举行。开幕式上,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共同为“华侨大学(南安)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石材产业中心”(以下简称“石材产业中心”)揭牌。

   2020年10月,华侨大学与南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华侨大学(南安)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共同打造校地、校企高端融合示范区。“石材产业中心”作为该培养基地的首个入驻单位,将依托华侨大学石材加工技术研究团队、多个省部级研究平台以及机械、土木、建筑、计算机等优势学科,扎根于南安石材产业一线,紧密围绕南安石材产业集群重大需求,打造产业技术培训、石艺文创设计、公共检测服务、创新技术研发等平台,开展石材全产业链前沿技术研究与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实现成果转化和工程应用,聚集和培养一批石材产业的拔尖人才,进一步提升南安石材产业技术水平,服务南安社会经济发展,增强南安石材产业的国际地位。

   本届国际石博会是今年全球唯一举办的大型线下石材展会,华侨大学在展会期间设立了“石材产业中心”的独立展位,制造工程研究院、工业设计研究院、美术学院等单位师生代表携数十件科研成果参加了本次展会。展位围绕“绿色环保”的主题,涵盖设计、加工、废弃物循环利用等方面内容,重点展示了石材机器人加工以及石材3D打印等项目成果。

   展会期间,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副校长王丽霞,南安市副市长王昭昭等莅临“石材产业中心”展位参观指导,多家媒体也进行了采访报道。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共同为“石材产业中心”揭牌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等一行莅临我校展位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