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厦门市石墨烯产业技术对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07:37 浏览次数:

    3月15日,由厦门市经信局主办的厦门市石墨烯产业技术对接会在厦门宾馆举行,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凯纳、祥福兴等70多家企事业单位20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科技处处长兼工研院院长江开勇教授、工研院副院长杨桦、材料学院陈国华教授等代表应邀参加对接会。

   对接会上,陈国华作“石墨烯及若干应用研发与分析”专题报告,展示了石墨烯的最新应用实例,推出了最新石墨烯产品与技术成果,并与厦门祥福兴签署共建协议。

   据了解,陈国华及其课题组1997年开始致力于石墨的层层剥离,制备石墨烯与石墨烯微片及其复合功能材料的研究。2007年,课题组与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华侨大学-厦门凯纳石墨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石墨烯研发技术进入产业化阶段,项目合作到款经费已达488.4万元。

   据统计,近年来,课题组先后与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独山子石化分公司、福建省天湖山能源实业有限公司、厦门阳光恩耐照明有限公司、厦门祥福兴胶粘制品有限公司、晋江成昌鞋业有限公司、晋江市石达塑胶精细有限公司、泉州辉丽鞋服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共计到账近800万元。2016年12月,陈国华受聘为福建省政府石墨烯产业咨询顾问。

我校与厦门祥福兴胶粘制品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协议

对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