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经济与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00:00 浏览次数:

      本报北京7月25日讯(记者万玉凤)今天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共建“知识经济与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在签约仪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大学签署三校共建知识经济与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协议,并与协同单位——财政部人教司、文化部法规司、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等签约。

  据介绍,知识经济与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有三个重点研究方向:一是国家发展战略与政策法律创新;二是知识创新制度与文化建设;三是知识经济法治理论与实践。三校培育组建知识经济与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旨在为实施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促进我国知识经济成长,推动社会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内容引自: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