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二届数字保险金融峰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7:57 浏览次数:

9月7日,由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市科技经济促进会、白鸽在线(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保险金融峰会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

我校副校长王丽霞应邀作“高校服务金融数字化发展 推进创新人才培养”的主旨演讲,重点围绕高校多学科专业优势助力金融数字化发展的人才需求;高校的科研队伍资源助力数字化发展自主创新和技术攻关;高校积极参与金融数字化相关产业发展有利于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有利于学科交叉融合、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有利于发现未知、提炼科学问题等五个方面展开论述。她指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关键是人才。高校应成为促进金融数字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和人才蓄水池,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培育复合型的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将教育链与科技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行业发展“添柴加薪”。她呼吁社会各界与学校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设备赋智、为企业赋值、为产业赋能。

据悉,本届峰会以“数实融创·普惠美好生活”为主题,展示科技金融服务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赋能数字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共同探讨数字化浪潮下,产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可持续发展路径。我校科技处、国内合作办、计算机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