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开展战略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21:22 浏览次数:

9月2日,我校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以下简称“林化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吴剑平校长和林化所周永红所长代表双方签字,蒋剑春院士、房桂干副所长、刘军利副所长、王丽霞副校长等共同见证。

吴剑平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思路。他指出,与林化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契合新时代学校扎根八闽大地办学的实际需要。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进一步激发学校师生的创新活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努力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周永红对双方签约合作表达了祝贺。他表示,此次签约必将有利于双方在更高平台上开展交流合作,林化所也将按照协议,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创造工作条件,推动双方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蒋剑春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华侨大学的信任和林化所的支持,他和团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各方面优势,尽己所能把工作做好,努力为海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根据协议,我校与林化所将围绕碳中和、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目标,在蒋剑春院士指导下,合作设立先进碳转化研究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促进校所教育科研事业创新发展。

林化所有关处室和学校人事处、科技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