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化工、环境与生物类研究生论坛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1:22 浏览次数:

    2020年福建省化工、环境与生物类研究生论坛,12月13日在华侨大学举办。论坛全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国内各高校近300名博、硕士研究生参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教授,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与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所长郑煜铭研究员,厦门大学药学院院长张晓坤教授作大会报告。华侨大学校长助理张云波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此次论坛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化工学院协办。论坛下设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学、交叉学科四个分会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省内外共13所高校的38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四个分会场进行了口头汇报。论坛共收到摘要83份、墙报20份,26位研究生获评“优秀汇报奖”、8位研究生获评“优秀墙报奖”。

   福建省化工、环境与生物类研究生论坛已举办5届,论坛以研究生为主体,今年参会高校及学生数创新高。论坛旨在增进化工、环境与生物类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