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区块链+信用大数据高峰论坛暨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华大-中盈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09:23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华侨大学区块链+信用大数据高峰论坛暨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华大-中盈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

   会前,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副校长王丽霞,校长助理张云波同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栾晓维,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尹壮志,中国移动“十百千”技术专家之首批集团级“首席专家”杨慰民博士等嘉宾座谈。

   徐西鹏代表学校欢迎栾晓维一行在华侨大学60华诞之际来访交流,感谢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积极推进校企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栾晓维代表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对华侨大学60华诞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签署合作协议和共建5G实验室,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和拓展校企全方位合作。

   在区块链+信用大数据高峰论坛上,张云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概况,希望通过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搭建集“技术研究+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一体的区块链产业化创新平台,推动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信用大数据、电子政务、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的成果转化与创新应用,构建区块链产业良好生态,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会上,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厦门国信信用大数据创新研究院分别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举行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华大-中盈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作“区域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新需求与科技创新治理新体系构建浅析”主题报告,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应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建设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要园区,充分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提升科技供给质量。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石杰、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发展联盟秘书长谭敏分别作主题为“信用大数据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BSN介绍”的专题报告。

   在“区块链+信用大数据”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福建中盈数金创始人&杭州复杂美科技CEO吴思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杨慰民、厦门国信信用大数据创新研究院院长曾光辉、泉州农商银行董事长林向前分别从“个人信用”“国家政策”“金融银行”等不同方向进行分享和交流。

   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厦门国信信用大数据创新研究院、福建院士专家交流协会、福建省中盈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保惠科技有限公司、国研信息学校、泉州智能装备产业协会等企业负责人,以及学校科学技术研究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

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现场

华大-中盈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揭牌现场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