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华侨大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08:42 浏览次数:

    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华侨大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0月31日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江南大学堵国成教授,副主任委员、福州大学汪少芸教授,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刘刚教授,委员、集美大学刘光明教授,委员、厦门大学陈秉辉教授等出席会议。

   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此次会议恰逢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各位委员专家的到来为校庆增色添彩。刘斌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华侨大学的指导和帮助,希望专家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华侨大学及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华侨大学陈爱政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汇报,介绍了实验室总体建设运行状况、平台建设成效、下一步工作方案和预期成果等。

   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审议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工作务实,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在基金申报、文章发表、科技奖等标志性成果方面成绩突出;在利用超临界流体化工技术进行生物材料的研究方面具有显著的特色和优势,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并从实验室的发展定位与特色方向凝练、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加大政策与经费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当天还安排了五场学术报告,分别由堵国成、汪少芸、刘刚、刘光明、陈秉辉作“婴幼儿奶粉中重要功能营养素的生物制造”“天然抗冻多肽的研究及应用”“分子影像探针的设计、构建及临床转化”“海洋食品过敏及调控机理研究”“3D打印仿生整体型催化剂”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