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做客我校60周年校庆院士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08:40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受邀做客我校60周年校庆院士报告会,在庄为烜报告厅作题为“站在全球视野高度谈谈大数据深度应用带来的挑战与思考”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陈鲸院士从“未来信息世界大数据在巨大需求下带来的挑战”“深化应用中带来的挑战”“面对挑战的思考和建议”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着重介绍了运用大数据驱动创新发展的三点指南:“云”计算、“链”建设、“端”创新。陈鲸院士还分享了自身求学、工作的经历和人生感悟,殷切勉励学子脚踏实地,不断奋斗。

   陈鲸,我国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空间监视技术领域主要开拓者,西南电子电信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作为总师先后主持设计研制完成多项大型系统工程,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近十多年来,培养领域领军、拔尖人才、博士后、博士总计30多名;在国内相关领域作主题报告40多场;撰写发展战略专题报告10多篇;获全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先后荣立一、二、三等功各一次,所在团队2006年获全军首届创新团队奖。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福建省院士交流协会,校科学技术研究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学院、福建移动通信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华大-中盈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等有关单位师生到场听取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