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 檀革胜交响音乐会上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8:09 浏览次数:

“侨·桥”檀革胜交响音乐会现场

   10月29日晚,为庆祝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侨·桥”檀革胜交响音乐会在厦门音乐岛爱乐厅拉开帷幕。音乐会由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主办,马来西亚籍青年钢琴家何祖汉、旅美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李冠彤同厦门爱乐乐团联袂演奏。

   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授檀革胜历时约10年创作的“侨·桥”由三个乐章组成,分别为《向》《思》《望》,均与“侨”“桥”有关。其中《向》为交响乐队所作,旨在表达向往与憧憬美好;《思》为小提琴与交响乐队所作,由小提琴家李冠彤为主演奏,经檀革胜四次修改,旨在达到一种更为通达的境界;而第三乐章《望》则是为钢琴与交响乐团所作,由钢琴家何祖汉与厦门爱乐乐团共同演奏,将京剧的铜锣点与西洋交响乐完美结合,将全曲结束于鸟语花香的浪漫意境之中,表达其对于未来的渴望以及对于美好的向往。

   “檀革胜和厦门爱乐乐团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纯艺术、激动人心的文化盛宴。”副校长王丽霞出席音乐会,并向为音乐会付出辛勤劳动的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

   “我在华侨大学工作了十余年,对‘侨’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演奏结束后,檀革胜简要回顾了在华侨大学的工作经历以及此次创作的初衷,讲述了自己作曲时的感受与理解,希望借助自己的作品表达对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福。

   “这次音乐会让我感受到了交响乐的魅力,通过音乐去感受‘侨’‘桥’带来的力量,是一次非常震撼的音乐之旅。”华侨大学2020级音乐表演班的李钰涵意犹未尽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