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集美区政府签署政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11:54 浏览次数:

   在华侨大学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之际,10月24日上午,“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集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旭彬,集美区副区长陈锡彬,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等出席签约仪式。

   吴剑平对集美区人民政府及各部门对华侨大学长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华侨大学与集美区及相关企业的合作情况,表示此次签约,将进一步促进学校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带动更多的科技创新团队参与集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胡旭彬对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华侨大学与集美区深化校地合作又一生动成果,必将形成校地合作强强联手的集聚效应。集美区人民政府将以此为重要抓手,尽最大努力为华侨大学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仪式上,王丽霞、陈锡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框架合作协议》。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李钟慎简要汇报了基地建设前期情况和相关政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新华作为教师代表介绍了与辖区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

   根据协议,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拟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面积约10000平方米、预计投入共建经费3500万元,双方将围绕软件和信息服务、机械装备、文化创意与旅游等集美重点发展产业链群,共建共享、互学互鉴,依托华侨大学学科、人才和平台优势,在软件信息、智能制造、工业设计、文化旅游创意、影视媒体演艺、乡村振兴等六大板块与集美区龙头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打造极具产业特色、示范效应的“集美模式”。

   集美区政府办、工信局、商务局、侨英街道办事处、集美文教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我校校庆办、科学技术研究处、组织部、资产经营公司、部分学院和研究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