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60周年校庆 中国宏观经济学术研讨会(2020)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11:53 浏览次数:

   在华侨大学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之际,10月24日,由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华侨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共建)、《财贸经济》杂志社、《经济学动态》杂志社及中国社科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华侨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数量经济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协办的“中国宏观经济学术研讨会(2020) ——‘十四五’时期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研究”在厦门举办。

   会议共吸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西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10多所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的多名专家学者参加,针对国家宏观经济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共同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长吴剑平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为华侨大学应用经济学科的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助力应用经济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论坛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研究员、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朱孟楠教授、中国社科院财经院综合研究部主任汪红驹研究员、山东财经大学中国艺术金融研究院院长张志元教授、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苏梽芳教授,围绕“‘十四五’时期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于融资结构视角”“‘一带一路’建设与双循环格局构建”“疫情大流行下我国经济金融面临的风险与应对”“中美宏观经济对比的启示”“宏观经济中的艺术资产配置”“宏观经济混频数据协整回归模型的协整度”等主题作主旨报告。

   10月24日下午,参会嘉宾围绕“中国宏观经济学术研讨会(2020) ——‘十四五’时期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研究”议题,在四个分论坛(各两个半场)进行论文汇报和点评,共计55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