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首场院士报告会举行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院士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11:47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滕锦光受邀做客土木讲坛,通过视频方式为华侨大学师生作《新材料组合结构》专题学术报告。这是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首场院士报告会。

   滕锦光院士的报告从引言、复材管约束混凝土构件、复材-混凝土-钢双壁空心构件、内置高强箍筋钢管混凝土柱、复材-木材组合薄壁结构、复材-海水海砂混凝土结构和结语等方面展开,主要讨论如何通过对新材料的优化组合,包括新材料之间的组合以及新材料和传统材料的组合,获得高性能的结构。

   滕锦光院士并为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送来“云祝福”,期待两校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携手开拓美好前景。

   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出席报告会,感谢滕锦光院士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华侨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报告会结束后,滕锦光院士与科学技术研究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交流,并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议。

   滕锦光,香港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通讯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198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1990年获悉尼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土木工程复合材料结构和钢结构领域的研究,大量成果被我国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设计规范或指南采用。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际土木工程复合材料学会首枚学会奖章、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State-of-the-Art of Civil Engineering Award、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Howard奖章等奖励。

滕锦光院士报告会现场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