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剑平校长调研“一处两院”科技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0:57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下午,吴剑平校长到科技处调研学校科技工作调研会在行政主楼1605室召开。科技处、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领导班子、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江开勇处长就学校近五年的科技发展作了整体介绍,并从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团队、产学研基地、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科研管理等方面作了具体汇报。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杨桦副院长就横向课题管理、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与转化、校地产学研基地,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侯祥朝副院长就校地共建华创园、产学研论坛等方面分别向吴校长作了汇报。

吴剑平校长对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学校科技工作发展要围绕学校“侨校+名校”战略,发挥闽台和“一带一路”的地缘优势,把握办学方向、学术发展方向,坚持办学质量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服务为侨服务发展战略;要把握教学科研的关系,发挥科研的知识优势,为提升教学质量做好支撑,培养创新型人才,凸显侨校特色;坚持顶天立地的理念“顶天”就是瞄准原始创新、有影响战略需求,开展标志性的研究工作“立地”就是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泉厦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对接产学研合作,以贡献求支持,推动学校长远发展。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