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团积极参加第四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0:00 浏览次数:
由中国科学院、人民日报社、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家外国专家局、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于2006年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金山展览城隆重举行。
为参加这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更好地推介我校的科研成果,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科研处从3月便开始着手准备参加本次交易会的各项工作,向全校征集科研成果(项目),经过3个多月对材料的认真筛选、整理,精心组织策划了29项科研成果参展,并在《侨乡科技报》上专版刊登,同时还专门印制了“华侨大学科研成果(项目)汇编”宣传册,在大会上分发。交易会期间,徐西鹏副校长亲临展会现场指导,科研处组织学校各院系50多位科研人员和教师到交易会参观交流。交易会上,我校吴季怀、许绿丝、郑力新等老师与相关企业签定了项目合作协议。江开勇、黄富贵、金福江等教师被相关企业聘为企业技术中心顾问。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交易会,我校共接受企业各类项目咨询和技术需求共八十余项(次),分发宣传材料近两千册,多个应用型项目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关注与好评,省科技厅、教育厅等单位的领导也莅临我校展区参观指导。
本届交易会有来自24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机构、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友城代表、侨界人士及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前来参加,国内外宾客总数超过1700人,为历届参会人数之最。(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