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湖里企业技术需求汇总表
来源:华侨大学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00:00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第五届湖里区校企科技项目对接会”拟定于12月份举办,现将2013年度湖里区企业技术需求发布如下(具体项目联系方式,详见附件)有意愿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的老师请于11月12前反馈工研院。

针对对接成功的项目,区科技局还将进行项目跟踪并适度扶持,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与。

工研院联系人:林亮,电话:0592-6167618,E-mail:xmgyy@hqu.edu.cn  

 

序号

企业名称

所需技术名称

技术需求介绍

1 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运用于统一通信的音频处理技术     公司在开发新一代统一通信产品过程中遇到音频处理上面的技术难题,公司需要能解决公司在回音,消噪上面遇到的技术难题并能运用于统一通信的音频处理技术。技术上要求要在音频处理的回音,消噪上相较目前有所突破。同时需要一个符合公司要求的音频实验室。
2 厦门辉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我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访客登记管理系统、智能访客联网管理平台,主要包括硬件(一体机)设备及操作软件两部分。
    在硬件设备方面,目前存在条码枪与设备契合度不够,导致条码枪识别频率小于1秒的时候容易造成硬件设备死机,以及其他可能存在的容易造成硬件设备死机的情况(例如可能存在高频率操作导致的死机、相对高温工作环境导致的死机等)。
    在操作软件方面,我公司有专门的软件技术团队进行软件的研发、调试,因此操作软件不需要特别的技术支持。如若有相关产品的操作软件研发经验的高端人才能够针对我公司产品提出建设性、创新性意见的,我公司将邀请高端人才与我公司技术团队进行共同研究。
    要求通过高端人才的硬件技术改善后,设备硬件能够做到长时间工作状态下不死机、高频率操作状态下不死机、相对高温环境下工作不死机。
    要求通过高端人才的软件技术指导、研发后,操作软件能够在我公司自主软件功能上更具有创新性、便捷性等。
3 厦门市捷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拉深模具、三维制图技术(软件、技术指导) ①在开发过程中对拉深产品的模具在制作上经验短缺,拉深的次数,各拉深步骤的技术参数的规定无法正确判定;                                                                     ②用三维软件绘制模具图这个方面缺乏合适的软件及该软件的正确操作。
4 厦门海嘉面粉有限公司 食品科学、生物工程、自动化控制等  ①中国的小麦原料标准相对粗放,我们急需解决出口面制品的铝重金属(国内小于200 mg/kg ,而欧盟小于10mg/kg)技术课题;                             
 ②随着食品行业的发展,下游客户对原材料的微生物含量要求也更加严格;而国家对面粉和小麦等原料没有国标要求;故从行业发展角度我司有对小麦和面粉等微生物控制的迫切需求。
5 厦门虹泰光电有限公司 渐进染色工艺改善     渐进染色片均匀度符合《GB108103-2006》规范“5.2眼镜类透射比要求中:装成太阳镜左片和右片的光透视比相对偏差不应超过15%”。单片染色渐进镜片的均匀度可符合《EN1835:2005+A1》规范“4.1.3.1发光透过率的一致性:滤片上参考点直径40mm圆内任意两点间的发光透过率相对差,应该不超过10%”。需求原因说明:现有渐进染色工艺为泡沫着色,生产过程中存在上色不一致的问题,造成产品无法100%达到法规的要求。若可以解决此问题,一可达到相关法规的要求,二可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PC合成偏光片贴合牢固度改善     PC合成偏光片制造工艺是将偏光膜与PC材料进行贴合,现有镜片贴合后边缘贴合处有时会出现偏光膜与PC材料分开的情况,影响后段染色、强化加工,成品率不佳。我们期待能解决这个问题。
6 厦门巨创科技有限公司       / 需求一:污水处理在线监测系统中的人工智能故障诊断系统研发
将专家系统应用于污水处理领域,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有:模块化知识库的组织及建立,故障问题解决策略及推理方法整合。
需求二:数据采集系统中的数据挖掘策略建立
污水处理监测过程中存在有噪声、模糊随机的实际应用数据,提取其中有潜在价值的信息并将结果应用于控制当中,通过寻找数据规律对系统进行高效节能的控制。
7 厦门市恒源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 1、如何将光纤测温系统经济化:智能开关的要求,让在线测温逐渐会成为开关的标准配置。现有的测温装置都采用红外线或无线传输方式,其体积偏大,而且容易受干扰;而采用光纤测温的技术大多使用在高电压或超高压系统里面,相对于中压等级的开关造价不菲,很难得到应用。
2、如何解决在线监测、综合保护的集成:目前国内有部分企业已经着手对智能开关进行开发,但大多都是将在线监测及综合保护分开,并没有进行有效集成。
8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 1.Android系统下,需要进行带摄像头支持的手势人脸识别输出与操作者意愿相符的动作信号。
2.Android系统下的本地语音识别,可以经过学习等途径让系统记忆发音者的语调语速等信息,去除环境噪声干扰,要求最大概率识别出来。
3.Android系统下的云端的语音识别对现有网站内容的抓取.便于基于电视页面的云端服务的开展。
4.电视智能人机交互技术研究与实现,包括:现有遥控方式人机交互界面的优化设计,以及适合智能电视的新型交互技术研究开发。
5.侧入式和直下式LED背光源的设计:包括LED芯片选择,灯条设计,导光板设计,扩散片、扩散膜、增光膜等光学膜片的设计与选择,将点光源转面光源的开发项目。
9 厦门市海菱电子
有限公司
/ 目前车载信息产品日新月异,比较迫切需求关于车载产品相关环境试验标准及性能标准。
10 厦门鑫嘉捷电子
科技有限公司
/ 有关于防水网或防水膜的研发及应用材料开发问题,如何在确保使用在声源,
如:扬声器的表面在确保音质、音效、音频的效果的同时又能起到透气及防水效果。
11 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关于电路保护领域的技术方面均有需求。
12 莫拉线束(厦门)有限公司 / 目前公司正在开发碳纤维钢丝波纹管。前期将包括对碳纤维波纹管的概念、设计、
实验以及结构设计三个过程,之后将进行工艺流程设计和样件制造来完成产品,
最后通过检验将产品实现推广
13 厦门海合达汽车电器有限公司 / 目前与厦大萨本栋微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开发汽车胎压传感器芯片
14 厦门台和电子有限公司 /
1、超低待机损耗、高效率电源方案。
2、无烟材料的环保应用3、生产线自动化改造。
15 新特(厦门)电子有限公司 / 目前涉及技术方面主要为塑胶模具的开发及加工
16 艾迪森(厦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 驱动电路,通过电磁感应原理且效应,采用隔离式电源驱动,桶盖改变基本的PFC电路相应
元件参数及改变元件的设计,明显提高调光驱动效率及性能,匹配范围,提供了实用的广泛
性和适宜度
17 厦门高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一款LED广电产品,暂命名为“四季灯”和“养殖灯”其功能可根据需求
控制LED的色温,如3000K、4000K、6400K及红色,蓝色,白光色,上述产品目前正处于
后期测试阶段,在整个产品研发过程中涉及到电子,光学,热学等当面的专业知识,目前
产品电子控制部分还有待完善。
18 厦门瑞发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 彩色液晶屏用背光源从中小尺寸到中大尺寸,彩屏背光源用导光板网点设计,结构设计,
光学模片设计等。
19 鼎贞(厦门)实业有限公司 / 反折耳冲裁入盖机:改进原两片垫片入盖需经两个工位完成的方式,设计特殊冲裁模具,使两片垫片一次入盖到位,铝罐热封机:改进传统的半自动铝箔热封瓶口的方式,采全自动放料、自动冲切、自动风热,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技术难点:目前正在进行的铝罐热封机研发,其中对铝塑复合膜材质的选择及热封温度的控制尚无较佳方案.
20 亨国(厦门)精机工业有限公司 / 1、铝合金重力铸造新技术,解决外观、拉伤、内部砂孔等缺陷
2、重型机车、刹车、联动刹车
21 厦门百吉机电有限公司 / 1、密封条截面的同步设计开发,通过计算机系统模拟密封条截面装配后的变形情况,车门关闭后的受力情况以达到密封条安装服帖,车门密封良好及开关顺畅的目的。
2、合成橡胶配方的设计开发,通过计算机系统模拟胶料在挤出机螺杆与机筒之间的流动情况、机头中的流动情况和口模中的流动和挤出膨胀情况。
3、密封条口模以及接角模具结构的优化和设计。
22 厦门博意达科技
有限公司
/ 目前产品属于单点测流,后续逐步发展多点的剖面测流仪。
23 厦门海荭兴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 技术需求和说明或者拟共同开发的项目:1)便携式(微型)气相色谱仪:用于食品、农副
产品、绿色蔬菜中农药残留等现场检测,要求:体积小、重量轻,分析速度快,可在数十秒
内分析几十种从气体到高沸点的物质,安装氦离子化检测器PDHID以后可以检测高纯气体,
最小检测浓度50PPb以上 2)基于极谱与伏安分析法的电极开发:用于水质中重金属检测,
可以测量多种水体中常见的重金属,即砷、镉、铜、汞、铅、锌、铬、镍和铁,测量可达
PPb级。
24 厦门金龙旅行车
有限公司
/ 1、基于欧5(6)标准的汽车尾气稀散金属催化剂应用
2、针对高等级客车车身全承载机构的特点和制造中采用的新工艺,通过理论研究和在实验室设计专门基础研究实验相结合的方法,研究承载式车身各承载结构(构件)之间的刚度与模态参数匹配技术等全承载车身轻量化设计中的关键技术,并逐步地利用这些新技术,有针对性地开发客车设计专用软件。
3、客车整车振动及噪声研究,客车作为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车内、外噪声控制和降低已经成为行业性难题,采用传统的措施已经无法有效降低车内外的噪声问题。寻求理论解决方案阶段,项目理论研究模型的建立。
25 厦门市华益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 1、精密智能自动化设备研发技术。
2、等离子清洗技术。
26 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 / 在飞机的设计及制造技术方面,需要开发设计与制造的相关软件
27 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
28 海益(厦门)建材工业有限公司 / 1、原材料开发 
2、满落转轴自动化生产线
29 厦门欧圣斯洁具发展有限公司 / 智能卫生间的开发。
30 厦门唯自然工贸有限公司 / 我公司专业生产纱门纱窗,铝合金生态门,现在目前中国最大的纱门纱窗制造商,现需要
解决是共同开发纱门纱窗的配件更新,新型环保门窗的研发有可能公司还想进行海产品的
研发。
31 厦门维博工贸有限公司 / 1、配置符合品质要求的改性料,降低对原油料的需求。
2、设计出了强度足够、用料少、机构紧凑的东西。
3、设计出适用于智能马桶的配件。
4、设计出适用于公共场所及农村市场的省水、实用性水箱
32 金桥网络通信有限公司 /
在新一代无线宽带接入系统方面,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主要包括覆盖能力、非视距能力、移动漫游接入的稳定性、更高的频谱利用效率及多业务接入能力等。
在高清无线监控平台方面,着重提高视频的高清分辨率、智能化功能等,加强与人脸识别系统、物联网管理平台等整合,形成行业应用整体解决方案。使系统不仅仅能实现“看得见”,还能达到“看得清”,真正成为移动执法、远程指挥的重要核心支撑系统,同时根据不同用户的新的需求而研发出新的产品,以满足用户更深层次的应用。
在智能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方面,整合城市信息资源、建立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劳动社会保险等信息化社区,实现“通信网+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的整合,形成完整的城市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
33 厦门贝莱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 1、在三网融合传输网络,对IPTV RFOG R-PON器件的开发,CWDM/BOSA激光器产品对数
据信号、视频/音频信号的集成电路应用,所要求的带宽,增益及低噪音的改进和开发;
光纤射频传输(RFOVER GLASS,简称RFOG)越来越受新的建设和网络升级;采用先进的
光学器件和射频电路,射频光网络单元的成本可以优化,是光纤射频传输成为价格公道,
功能增强的网络解决方案。
34 厦门大洋通信有限公司 / IEEE 802.15.4 /ZigBee 三度空间的定位,是目前需求最多,最难实现的技术。厦门大洋
通信与Omega Technology密切合作并开发ZigBee 立即寻址系统,在合作过程中,双方对
此系统在实际应用上的优势及目前尚待解决的难题都有极为深入的了解。我们相信,在参与
此项国际合作计划之后,这些问题必定都能够顺利克服,同时也能推出划时代的产品及服务。除了前述两家公司之外,希腊大学Democritus University of Thrace(DUTH)也将参与本次计划。DUTH大学专精于路径分析,有他们的支持能更有利于高价值系统的开发。
35 厦门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拟共同开展的合作课题是关于北斗双模基带芯片的研究。
36 厦门灵马软件有限公司 / 物联网技术的研发与项目实践。
37 厦门福信光电集成有限公司 / 研发项目中的自动化控制模块(精确运动控制)一直在寻找机会合作
38 厦门搜企软件有限公司 /
1) 全网的网站数据抓取(爬虫技术)、进行数据挖掘、聚合、抽取、分析。
2) 复杂的搜索引擎算法(Sphinx/Lucene )的设计、优化和编码。
3) 对于网站前端的高性能web服务器的部署(nginx),支持高并发的访问。
4) 针对mysql数据库的部署,采取amoeba和mysql主从同步的读写分离,进行数据库负
载均衡。并采取多数据源的访问方案,进行跨平台的交互。
5) 基于Memcached的缓存技术的应用,避免高并发的数据库的磁盘间的频繁交互,进行内
存的高速读取。
6) 网站运行服务器的架设实施,采用tomcat7.X,支持多并发高访问,快速释放服务器资源。
39 厦门浩添冷链科技有限公司 / 1、可逆热色性材料色变温度与集美大学合作,要求解决产品中试及投产;
2、需解决隔热、翻身、保温时间长的高效保温材料。
40 厦门虹泰光电有限公司 / 各类新材料,须反复验证与偏光膜结合的工艺及如何进行表面处理,如进行量产需要有较
高的生产质量,整个生产过程的掌控。引进新材料时的各类检测要领,搭配模具设计,希望能与材料专业较强的高校进行共同合作。
41 厦门集优新材料有限公司 /
1.  POM系列改性材料研制替代国外进口料
2.  符合国外饮用水标准的TPE材料开发
3.  塑料改性的螺杆组合开发
4.  表观好的高性能增强尼龙材料开发
42 厦门市江平生物基质技术有限公司 / 1、杉木等针叶类树种育苗专用无纺布轻型基质的研发(阔叶树种与速生树种的基质已经完成研发工作),主要难点在于杉木等针叶类树种苗期所需微量元素的研究。
2、以椰粉为主要原料的养猪发酵床后期应用,目前比较简单的处理方式有加工成有机肥,希望能够进行深加工,用于替代泥炭
43 厦门侨兴工业有限公司 /
1、CAD及快速成型系统;
2、IE工程系统;
3、产品外观创意设计;
4、生产辅助工具自动化。
44 厦门市及时雨焊料有限公司 / 在新型的电子焊料方面有需求
45 厦门延江工贸有限公司 / 技术需求:1、PE打孔膜亲水性能改性及亲水剂开发。要求开发新亲水剂或在现有亲水剂基础上进行改善,提高现有打孔膜的亲水性能。
2、吸湿排汗无纺布织物整理。要求应用吸湿排汗原理和技术,进行无纺布改性,提高现有无纺布的亲水性和防止回渗性,以达到提高无纺布干爽性的目的。
46 厦门天能电子有限公司 / 公司技术项目主要是服务于生产,解决制造过程中的效率、品质问题以及产品的更新换代
、满足客户要求等目的。公司与爱普生打印机、日产汽车等世界知名品牌合作,不断进行技术创新。
47 厦门协成实业有限公司 / 1、电子式电流器
2、电子式电压互感器
3、自供电保护设备
4、绝缘在线监测
48 厦门海嘉面粉有限公司 / 1、中国的小麦原料标准相对粗放,我们急需解决出口面制品的铝等重金属含量(国内小于200 mg/kg ,而欧盟小于10mg/kg)技术课题。
2、开发品质适宜的家庭用小包装预拌粉及下游面制食品(欧美日本已有相对成熟技术)。
49 厦门市源香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 需懂得所有主要原料的性能,比如淀粉、猪肉、添加剂等所发挥的功能及作用、制作一个
产品需要的程序,比如原料肉解冻、斩拌、滚揉、打浆、灌装、蒸煮、成型、速冻、包装、
入库,每个过程的衔接性,肉解冻的中心温度达到多少温度适合、滚揉到什么程度、速冻
产品中心温度等等都需要清楚,才能保证一个产品的质量问题。目前主要是研发新品比较
急需,了解市场行情研发的产品能够让消费者接受,包括产品口感、外观、质地、测算成本
降低成本,企业要发展,须不断更新产品才能得以更好的发展。

2013湖里企业技术需求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