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00:00 浏览次数:

           中国社会科学在线广东讯(记者翟江玲 通讯员李瑞德 叶祖淼) 10月11日,由福建师范大学牵头,各协同单位共同参与申报的 “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揭牌仪式。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帆等,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台办、福建师范大学以及各协同单位的领导、专家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罗萤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成立“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符合国家对海峡两岸文化发展、文化交流和文化认同的重大战略需求,有利于进一步凸显和发挥福建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将在推进海峡两岸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华文化认同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福建师范大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整合学校相关学科资源和创新要素,努力把中心建成海峡两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人才培养高地和文化交流前沿平台。

  据悉,“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被确定为福建省首批推荐申报教育部“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项目。该中心是福建师范大学围绕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提升的核心任务,依托有特色、高水准的学科平台,联合已有合作基础的两岸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组建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