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7:53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化学系林金明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林教授首先作为小同行专家听取了化工学院两位教师以项目答辩形式所介绍的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仿生器官芯片用于跨血脑屏障AAV的分子机制探索及筛选》及《肿瘤微环境响应型的靶向药物载体的构建及膀胱肿瘤灌注治疗应用》;接着,林教授针对申请书的具体内容、可行性分析、工作基础及申报学科选择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并着重强调了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项目所涉及的关键分子机制的分析;最后,林教授就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就如何撰写申请书给以了具体的建议。讲座由化工学院副院长陈爱政教授主持,我校科技处处长江开勇教授也莅临现场指导,化工学院院长周树锋教授及相关教师共2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

据悉,林金明教授就职于清华大学化学系,担任微量分析方法与仪器研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并入选2014年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目前担任中国化学会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分析化学学科副主任,中国质谱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目前主要从事微流控芯片质谱联用细胞分析、化学发光/荧光免疫分析、复杂样品前处理分析、空气负离子检测与健康评估等研究。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微流控芯片与质谱联用,化学发光及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复杂样品前处理方法技术及色谱分析方法研究,仪器研发及配套试剂盒研制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40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50余件并有多项转让实施。出版专著4部,教科书1部。担任10多种国内外学术期刊主编、副主编、编委和学术会议的国际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