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李步洪教授莅临我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辅导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08:40 浏览次数:

    127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步洪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辅导报告。报告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蒲继雄教授主持,我校科技处处长江开勇教授也莅临现场指导,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听取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中,李步洪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两年的资助导向,并对基金项目的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目标、技术路线等各个环节介绍了自己的撰写心得。随后,他从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重点讲解了如何从细节上写出一份能打动评审专家的申请书,以及基金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误区。最后,李步洪教授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并针对部分老师的申请书提出了修改建议。

李教授的报告使参加报告交流会的教师了解了国家基金申请的新变化,学习了基金写作的策略,让大家受益匪浅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李步洪教授为福建省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福建省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是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获得过“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福建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福建省运盛青年科技奖”等奖励和荣誉称号。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研究项目等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