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福建省科协关于征集2016年省科协科技思想库题目的通知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处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8日 00:00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切实履行科协职责,充分调动和发挥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学科发展、科技社团自身建设等方面献计献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福建省科协现广泛征集2016年度省科协科技思想库研究项目题目。现就有关事情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政策研究类

根据我省战略定位和发展的形势要求,结合我省“十三五规划”发展任务,着重围绕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选题应突出问题导向,凸显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注重发挥跨学科领域的优势,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2.学科发展类

以推动自然科学的学科、专业发展为目标,突出学科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研究综述学科进展,深化学科发展对策,突出科学性、系统性与可操作性,为科技工作者深入开展专业技术研究提供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方向。

3.自身建设类

着重围绕科技社团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建设科技类新型智库、承接政府转移的职能、提高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等方面开展研究。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6 85日,通过电子邮件将《2016年福建省科协科技思想库征集题目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huangpeilin@hqu.edu.cn.

三、联系方式

校科技处:黄沛琳,15159220687

 

附件: 2016年福建省科协科技思想库征集题目汇总表.docx  

 

 

 

科学技术研究处

                      201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