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省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和省教育厅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3日 11:49 浏览次数:

    近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依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的“福建省绿色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授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申报的“建筑工程智能建造与自动化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福建省教育厅批准建设。

   “福建省绿色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将围绕超吸水材料、石墨烯材料、光电功能材料,研究开发先进功能材料绿色制造技术,强化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带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据悉,本次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2018年度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共29家,其中依托高校及科研院所建设15家。

   “建筑工程智能建造与自动化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将围绕人工智能与仿生学在建筑自动化中的应用与监测技术、非常规环境下的(如多山高湿高温高寒水下等)工程自动化技术、智能化防灾减灾技术等3个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促进我省建筑施工生产方式转型升级。中心建设期两年,两年后由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