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莅校作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09:26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教授应邀莅临我校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作题为《制造流程智能化对人工智能的挑战》专题讲座。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副校长吴季怀、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江开勇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制造工程研究院等12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专题讲座由吴季怀副校长主持

柴天佑院士介绍了离散工业和过程工业的不同特点和发展目标、制造流程信息化系统的现状及智能化的发展愿景,提出了对人工智能挑战的科学问题与研究思路。并与我校师生围绕我校学科发展与个人成长、制造流程智能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互动

讲座结束后,柴天佑还实地参观了校史馆、制造工程研究院实验室等。

柴天佑,中国工程院院士、IFAC Fellow,IEEE Fellow、国家冶金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主任、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复杂工业过程控制、优化和综合自动化的基础研究与工程技术研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