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成果获2017年度泉州市专利奖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7:00 浏览次数:

2017年度泉州市专利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我校推荐的成果项目一种枇杷花蕾茶制备系统”荣获2017年度泉州市专利奖三等奖。

该项目由我校化工学院刘建福副教授科研团队与华福生物科技(福建省)有限公司合作合作完成。本发明用于枇杷花蕾茶大规模制备的工厂化操作,解决枇杷花蕾茶的颗粒破碎和茸毛去除关键技术难题。本发明的实施应用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产品效果。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奖励和表彰在泉州专利创造和运用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2016年泉州市对《泉州市专利奖评奖规定》进行重新修订,修订后的泉州市专利奖每年评审1次,设重大发明专利奖和一、二、三等奖,授奖项目51项,其中:重大发明专利奖1项奖励人民币100万元一等奖5项每项奖励人民币20万元二等奖15项项奖励人民币10万元三等奖30项每项奖励人民币5万元。为确保泉州市专利奖评审工作规范、公开、公平、公正,2017年度泉州市专利奖专业评审采取函审及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共有51项专利入选,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