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5日 16:25 浏览次数:

    11月3日至6日,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暨2017年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第七届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奖评选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文博会,我校展区由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联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按照“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数字动画”“音乐舞蹈”六大板块,集中展示我校在文化创意产业的科研与创作成果。其中,重点展示推介了“Flower”“基于人因工学的定制化制鞋系统开发”“Rolling BOX旋转音箱”等红点、IF、2017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大奖赛获奖作品,“创意我无限”“创意我表达”等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作品,入围中国舞蹈“荷花杯”的群舞“南音舞韵”等作品,吸引了众多企业家和观众前来咨询对接和参观。“地籁”“夏洛克X1”“广告立体沙画定制”等市场众筹产品,“闽拳”“闽南风情”“逐梦海丝”等视传作品,“星星知多少”“鲤魂”“烽火”“汪星13号”等数媒作品,“幸福之源”“冲破喉咙的禁锢”“快乐可比克 享受这一刻”等广告作品也备受关注,央视新闻中心福建记者站、厦门新闻媒体等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省外办副主任林学锋,厦门市教育局巡视员任勇先后莅临我校展区参观,对我校文创作品给予了肯定。副校长吴季怀到展区现场指导。

   为做好本次参展工作,我校还组织参展学院精心拍摄“华侨大学文化创意产业”主题宣传片,对外宣传和推介我校相关学院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学科优势、科研成果与人才培养。

   据悉,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

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左二)参观我校展区

副校长吴季怀到展区指导

福建省外办副主任林学锋(左二)与我校现场讲解的香港学生梁俊杰交流

我校获第七届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奖优秀组织奖,我校代表(左三)上台领奖。

央视新闻中心记者就我校参展作品进行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