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工业废水生化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福建省科技厅正式授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09:38 浏览次数:

    日前,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1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依托我校化工学院申报的福建省工业废水生化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正式授牌。

  福建省工业废水生化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我校化工学院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工程等学科,中心负责人为化工学院洪俊明教授。中心将围绕工业企业污染物治理与资源化技术、市政环境的节能减排、污染治理与资源化成套设备研究与开发、评估和培训,在工业污染物减排技术、污染物资源化技术及生物化工与清洁生产技术等方面积极开展工程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工作,为福建省的工业企业节能减排、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服务。

  近年来,我校通过制定实施《华侨大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计划》,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支持,促进人才队伍、项目成果、学科资源的有效聚集,打造跟踪科学前沿、紧密结合行业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开展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的科技创新平台,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包括之前获批的福建省脆性材料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石墨烯粉体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电机控制与系统优化调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我校已获省科技厅正式授牌的福建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