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17:21 浏览次数:

    6月22日至24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经信委及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简称科交会)在广东惠州举行。我校筛选近五年来在智能装备、微电子、大数据与通讯、新材料、海洋科学与工程、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精准医疗、节能与新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人工智能等10个行业领域近70项科技项目成果参展。副校长吴季怀率科学技术研究处、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参会。

   经组委会遴选,在280多所报名参会的高校中,最终确定132所高校独立参展,我校位列其中。在展位内,我校重点展示全自动滴液机研发、车载永磁同步电机及整车控制器(电动汽车用)、蓝光LED照明—治疗新生儿黄疸、蓝牙麦克风、金刚石表面长石墨烯用于绝缘导热聚合物、抗乙肝新药TAF的产业化研发、应用高活性海洋生物酶开展海洋藻类资源的高值化利用研究、海洋红藻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及琼胶升级开发、甲煎口脂等10余项科技项目实物成果。同时,在三楼的智能装备、新材料、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等十个行业领域的展区,我校分别通过展板展示我校最新科技成果20余项。

   科交会期间,吴季怀受邀作为大会评奖组专家,对部分展区的科技项目进行优秀项目展示评审。同时,我校还先后参加“高校技术转移国际高峰论坛”“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年会”“蓝火大讲堂▪院士专场报告会”“校地产学研合作座谈会”等活动,交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性和难点问题。

   据悉,首届科交会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主题为“跨越产学研鸿沟,携手创新共赢”,重在推进高校技术成果交易,促进产学共赢。大会有诺贝尔奖获得者、20名两院院士、近300家国内外高校1600余人参加,其中参展高校132所,包括80所“985工程”“211工程”高校。此外,经组委会筛选,大会活动现场重点展示项目1500项、重点推介项目1000项,其中重点发布路演项目100项,是中国高校科技成果最大规模的一次集结。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参观我校科技成果

副校长吴季怀在展位了解相关情况

企业到我校展位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