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材料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题会议在华侨大学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08:09 浏览次数:

    4月26日,功能材料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实验室方向调整、名称变更事宜。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州大学王心晨教授,委员东华大学徐洪耀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叶建山教授,华侨大学孙向英教授、杨卫华教授参加会议;华侨大学副校长、实验室负责人吴季怀出席会议。

   吴季怀代表学校和功能材料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委员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华侨大学及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名称确认保留的有关通知和《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孙向英对重点实验室的名称变更事宜向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介绍说明,汇报了拟调整后的实验室定位与目标、团队建设情况和主要研究成果等。

   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前期取得的成绩,并经过论证研究,一致同意重点实验室的名称、负责人及研究方向的调整变更事宜:将原有的“功能材料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更名为“分子设计与绿色转化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由吴季怀教授变更为孙向英教授。实验室将于近期通过学校向福建省教育厅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委员们围绕实验室的发展定位与方向凝练、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建设运行与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研究处等单位负责人与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