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考察团赴晋江市调研集成电路产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08:17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副校长吴季怀率领我校考察团赴晋江市调研当地集成电路产业情况,并与当地政府探讨产学研平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事宜。

   调研过程中,吴季怀一行参观了晋江市城市展馆、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创客大街、晋华公司、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地。

   据了解,随着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以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落户晋江市,晋江市正全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相关园区规划筹建、招商引资、研发体系建设、综合配套建设等工作正全面推进。

   晋江市副市长王文晖、晋江市科技局局长谢建新等陪同调研。双方在福建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会议室座谈。

   王文晖介绍,晋江市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内存产业基地,形成千亿规模的产业集群。他表示,晋江市正大力吸引集成电路相关技术、产业人才,期待与华侨大学密切在各个层面的合作。

   吴季怀表示,华侨大学历来重视服务福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希望能为晋江市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他建议双方共同探讨合作模式、寻找合作项目,推进合作的深入进行。

   我校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随行调研。

座谈现场

参观晋江市城市展馆

参观创客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