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来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08:10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一行莅临我校厦门校区调研,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敏陪同。

   我校副校长徐西鹏从学校总体情况、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方面,向高润生一行汇报了我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有关情况。

   高润生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科技创新工作。他希望,我校今后要积极打造现有科技创新平台的“升级版”,力争在教育部和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上实现新的突破,同时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用国际化的理念和方法建设国际联合科技创新平台。

   面对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高润生希望,我校要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注重顶层设计,谋划好学校未来发展蓝图。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以及教育部就高校发展提出的引领、支撑、融合、协同、卓越等五个理念,围绕全面构建高校创新体系、全面提升高校创新能力、全面推进高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三个全面”以及体系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五位一体的建设任务,全面推进构建学校未来发展新格局。

   高润生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建设模型室,实地考察了制造工程研究院、土木结构防灾减灾实验室、生物医学学院基因组学研究所等。

   我校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生物医学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制造工程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高润生(右二)实地考察制造工程研究院等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