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电机控制与系统优化调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福建省科技厅正式授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16:47 浏览次数:

   日前,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6年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依托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福建省电机控制与系统优化调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正式授牌。

   福建省电机控制与系统优化调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在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两个学科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内涵而组建成立的,旨在研究企业生产制造、电机智能控制、自动化码头、自动导航车辆、机器人、智能电网等的电机设备控制、优化调度系统设计和集成技术,不断为福建省的企业转型、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服务。

   近年来,我校通过制定实施《华侨大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计划》,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支持,促进人才队伍、项目成果、学科资源的有效聚集,打造跟踪科学前沿、紧密结合行业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开展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的科技创新平台,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3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6个福建省重点实验室、4个福建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1个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