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16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处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00:00 浏览次数:

    5月28日,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科技中心落下帷幕。华侨大学广播台(厦门校区)播音部部长、我校华文学院学生胡梓梁获大赛一等奖,并被授予“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4支代表队,共计160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由各省、直辖市及中央各部委推荐。经过层层选拔,我校科学技术协会选派的选手胡梓梁代表厦门市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历时三天,设有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知识问答及专业评委提问等环节,内容涵盖天文、地理、自然、物理、化学、生物等多个领域。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始创于2014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目前我国参与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的科普讲解比赛。该赛事由科技部主办,旨在通过比赛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科普传播能力,推动我国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校学子胡梓梁(左三)在领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