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联合台湾高校推进协同创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处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00:00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从11月30日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的华东地区农林水院校校(院)长协作会上获悉,由该校牵头,福建省农科院、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台湾大学、台湾中兴大学等两岸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农业企业合作组建的“海峡两岸特色作物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已通过福建省组织的评审,入围该省首批推荐申报教育部“2011协同创新中心”名单。

 

    据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叶辉玲介绍,近年来该校注重发挥人才、学科、科研的优势,积极联合校内外创新力量,有效整合创新资源,着力打造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促进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与省内外有关院校企业合作组建的中国种苗研发中心、南方水土保持研究院,在种苗产业“育、繁、推”一体化与水土保持等方面成效显著。(林祥聪曹佳奕 谢开飞) 

 

(中国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