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与凤凰卫视有限公司签约合作 协同创新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
来源:华侨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00:00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华侨大学与凤凰卫视有限公司《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贾益民,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凤凰教育执行董事、总经理吴炜强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凤凰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劲平,校长助理彭霈、张云波,以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长助理曾路主持。

    据悉,这是凤凰卫视迄今为止与国内高校签署的唯一一份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贾益民代表学校感谢凤凰卫视主席、华侨大学校董刘长乐先生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高等教育协同创新发展是学校科研教学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确定的新方向。凤凰卫视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有着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凤凰卫视加入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必将极大地推动中心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学校与社会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引领华文教育的拓展,推动华文教育向更高水平的提升,双方合作必将取得共赢。

  吴炜强表示,凤凰卫视作为全球最大的华人媒体,在全球华人圈内有着巨大的影响,双方在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领域的合作具有很强的独家性、稀缺性,具有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他期待该项目能成为国内高校协同创新的典范。

    据了解,由华侨大学牵头,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香港凤凰卫视、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协同组建的“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 去年9月在华侨大学成立。中心整合多家学术机构和传媒机构资源,汇聚华文教育与文化传播领域顶尖人才,以期让国际社会全面了解与广泛认同当代中国发展道路及其蕴含的文化旨趣、价值内核,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扩大当代中国的国际影响力。

校长贾益民致辞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凤凰教育执行董事、总经理吴炜强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