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携手华侨大学设立厦航学院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处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00:00 浏览次数:

 

          中新社厦门12月24日电,厦门航空与华侨大学24日在此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成立华侨大学厦航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战略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力图通过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促进民航事业整体发展。

  双方合作成立华大厦航学院,是拓展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举措,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和教学合作、技术领域的科研合作、建立在校学生的实训、实习、实践基地、组建校企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厦航党委书记张群治表示,华侨大学和厦门航空在以人为本、重视培训、拓展国际化战略等诸多方面不谋而合,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还有许多“交集”及各自优势,因此双方战略合作有利于优势互补、形成共赢。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李冀闽称,本次与厦航的战略合作,将以设立华大厦航学院为主导方式,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战略发展、协同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华大将确保协议项目取得预期效果,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动航空业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作出贡献。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文化司司长雷振刚当天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与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厦航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共同为华侨大学厦航学院成立揭牌。

  厦门航空成立于1984年7月,目前已形成以厦门、福州、杭州为主基地,覆盖全国、辐射东南亚和东北亚、连接港澳台的航线网络。华侨大学,创办于1960年,校区分别坐落于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省泉州市和厦门市,是国家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重要基地,目前学校拥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及其他外国学生4000余人,是全国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