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 2011计划 实施方案宣传动员大会 贾益民要求加强动员明确任务统筹协调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0:00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华侨大学“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实施方案宣传动员大会在厦门校区行政主楼A401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贾益民、吴季怀、徐西鹏等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彭霈、张云波、曾路,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江开勇主持。

    校长贾益民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1计划”对我校的意义重大,必须积极谋划和落实。为此,他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进一步加强动员,推进“2011计划”的实施。协同创新是现代高校的中心任务,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创新的重要主体,是加快机制、体制改革的价值所在。第二,进一步明确任务和目标,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突出重点,积极谋划创新协同中心,力争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上取得突破。第三,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学校成立“2011计划”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办公室;党政主要领导亲手抓,班子成员责任落实到人,推动“2011计划”实施;加强体制和机制保护,制定相关条例政策和实施办法,积极全面落实“2011计划”的实施,促进学校进一步的发展。

    会上,副校长徐西鹏从“2011计划”出台的背景、计划的主要内涵、“协同创新中心”实施细则、“协同创新中心”申报要求等方面对“2011计划”作详细解读,并根据教育部对“2011计划”2012年的工作安排,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对我校的“2011计划”相关工作作动员和安排。

    科技处副处长高轩能传达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组织2012年度“2011协同创新中心”评审认定工作的通知》、《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以“国家急需、世界一流”为根本出发点,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加速建立能够冲击世界一流的新优势和新实力。“2011计划”的主要内容可以简要地归纳为“1148”,即一个根本出发点、一项核心任务、四类协同创新模式的探索和推进八个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

 

校长贾益民就推进“2011计划”的实施作重要讲话

 

副校长徐西鹏介绍“2011计划”并布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